一寸相思

雨季犯困

【轰出胜】你好,守护灵先生(2)

◎我更了!突然勤劳!

      感谢这个美丽女人 @苏韵熙

◎本章纯轰出




“非常抱歉……我,我不是有意闯进你的房间的!”

  标准的九十度鞠躬,如果自己还是人的话,现在肯定紧张的全身是汗吧?

  我会不会被他当成变态啊?绿谷出久欲哭无泪地想着。自己现在是幽灵状态,去哪里都挺方便的,要是被人家当成一直藏在这里偷窥他的痴汉怎么办?

“没事……”双发色少年很快恢复了镇静,关上房门,慢慢走到了绿谷出久身边。

    绿谷紧张的说不出话,看着他一点点靠近自己,然后,伸手戳了自己一下。

   ……

   手指穿过绿谷的身体,被戳到的地方飘散开来,一个大洞出现在身体的右侧。

  “……抱歉”少年收回手,大洞还是突兀的存在着,他细微的皱了下眉头,“这个,恢复不了了吗?”

   “呃……我也不知道”绿谷挠挠头,“我也是刚变成这样……”看到少年满脸歉意的模样,他慌忙摆手道,“嘛……反正我已经死了,恢复不了也无所谓啦,你不用太在意。”

  “……”

    我是不是,应该安慰他一下?少年默默地想着,但是生死的话题太过沉重,他一时想不到合适的言语来安慰对面那个看起来挺有礼貌的绿发小幽灵。

   

   好尴尬。

   绿谷出久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他想找点话题来聊,但是对方冷淡的神色让他望而退步。

  一人一灵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待在房间里,少年看书,绿谷出久看他。

房间里多出一个人的感觉实在太过怪异,对方不含任何邪念的探究眼神看的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家教很好的少年自认为冷落了客人,便再也无法集中精神看书。

  

    绿谷出久看着那个少年叹了口气之后便合上了书,不由得紧张起来。

   是不是我太直白地盯着人家了……

   后知后觉的移开目光,绿谷出久恨不得把自己融进空气里。

  

  “轰焦冻”少年搬了个软垫坐到了绿谷对面,很认真的做着自我介绍。

  “我是绿谷出久,呃……”

     快想想,自我介绍还要说什么来着?

     没交过几个朋友的绿谷其实并不比轰焦冻擅长与人交流,他更熟悉自己与自己交谈。

     哦对了,兴趣爱好!

    说的自己的兴趣爱好,绿谷的眼睛亮的几乎要放光,脸上满满的激动,连带着身体都凝实了许多。

“我最大的爱好是观察和分析英雄的个性,毕生最大的心愿是成为英雄”想到这,绿谷不由得深深叹气,“不过已经没有机会了呢……果然像小胜说的一样,我只有等到下辈子才有可能实现这个愿望了吧。”

   

  轰焦冻安静地听他碎碎念,他并不喜欢与别人打交道,但是面前的小幽灵说起自己的理想时的坚定与向往,不禁让他想起了儿时的自己,也是那样的憧憬着英雄。

  什么时候,那份纯粹的想要救助他人的心情,变成了想要打败混蛋老爸了呢?

   说到再也无法视线的梦想,小幽灵的脸上浮现了痛苦而又无奈的表情,这个神情轰焦冻再熟悉不过了,在他的印象里,母亲大部分时间都是这样的,痛苦的生活在这个家里,却无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那种悲伤如此强烈,轰焦冻不想再看到了。

  起码不希望面前这个小幽灵这样的忧伤。

   他试图转移这个话题。

“绿谷……我能请你分析一下我的个性吗?”

  “诶?”被新的个性吸引,绿谷很快忘记了自己那未出师门身先死的梦想,兴致勃勃地凑到轰焦冻身边。

“我的个性是冰。”轰焦冻在手上凝结出小冰花,“目前能做到的最大范围是冻住大概足球场那么大的场地。”

“很厉害的个性呢,控制得当的话精准攻击和范围攻击应该都不成问题,也很适合在灾难发生的时候救助民众,嗯嗯,是个很实用的个性呢,非常适合英雄!”绿谷难得见到这样单纯的元素型的个性,嘴里不停的念念叨叨着自己的想法。

   “但是冰使用过多的话身体肯定承受不住吧?”

    “是的。”轰焦冻点点头,控制一层薄冰覆盖在自己的手臂上,“用过多就会像这样冻住整个胳膊。”

  “啊……果然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性呢,总会对身体产生负担的……”绿谷思考了一会儿,“如果轰君可以做到自己融化自己的冰就完美了……嗯……半边用冰半边用火”

    猜的非常准确,轰焦冻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吐槽道,但是我是绝对不会用火的,我要用母亲的个性来打败那个人渣!




    闲谈中,一个下午很快过去,湛蓝的天空被黄晕渲染,太阳逐渐隐到地平线之下,月亮早早的挂上天空,星星在云间忽闪忽现。   “啊……不知不觉叨扰了这么久呢。”绿谷出久歉意地说到,“我就不打扰轰君休息了”

  “嗯……你接下来准备去哪?”轰焦冻对于这个挺聊得来的朋友的离开感到不舍。

  “回家看看母亲”绿谷看着轰焦冻,若有所思道“轰君能看到我,那妈妈能看到我吗……”

  “肯定可以的”轰焦冻安慰他,“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嗯……”绿谷站起身,朝门的方向走过去,就在接近门的那一刻,巨大的拉力把他向后拽去,狠狠撞在了慌张站起来的轰焦冻身上,整个魂都撞散开来了。

   ……

   “轰君……”绿谷欲哭无泪地说到,“我好像,连你的房间都出不去啊。”

   



评论(14)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