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相思

雨季犯困

【5927】给狱寺隼人的信

◎时间是十年后,未来战前夕


【1】

信是狱寺在整理首领遗物时找到的。


『亲爱的隼人:


  展信舒颜,你最近过的还好吗?


  你找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不在了吧,不过不必太过悲伤,也不要因此而过分自责甚至不顾自己的身体,这样的话我会很心疼的。


  与密鲁菲列欧的对决已经无法避免,我相信你们,尤其是隼人,一定没有问题的。


  关于我的遗体,我希望可以被带回并盛,放在山林之间,两周后再下葬,这可以算我的一点小任性吧,毕竟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


  你亲爱的


沢田纲吉』


 


信很短,狱寺隼人却像看着什么稀世之宝一般。


他捧着它,目光贪婪地黏在上面,似乎要榨干信里所存在的,每一分独属于沢田纲吉的气息。


狱寺隼人还是不能入眠,他无法原谅这个保护不了十代目的,无能的,背弃诺言的混蛋自己,他只要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继承仪式的那一天,他的十代目穿着高贵典雅的西装,温暖而不失威严的大空火焰在额前燃起,他单膝跪下,亲吻着首领的指环,虔诚地许下诺言。


“我会一直伴您左右。”


可他最终还是食言了。


  

【2】


在处理完手头剩余的工作后,狱寺带着装着大空的棺木,回到了并盛,回到了他们相遇的地方,回到了梦最开始的地方,他仍记得十几年前,青涩稚嫩的少年们聚在沢田宅里,许下永不分离的诺言。


他把沢田纲吉安顿在并盛山的最高点处,从这里可以清晰的看到那承载了他前十四年美好记忆的房屋——只不过因为太久没人打理,房子看起来有些破败且毫无生机。


狱寺靠着一棵树坐下,往日杀伐果断的岚之守护者因为久违的景色而短暂的陷入了回忆。


『“不过……真的当黑手党老大什么的,听起来还是好可怕啊。”沢田纲吉用力的揉着自己蓬松的头发,略微绝望地哭诉“意大利语真的好难,我觉得我再学不会reborn就要杀了我了。”』


 不,十代目,接手彭格列后您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包括之前一直困扰着您的意大利语也是,非常流利,非常地道。


『“啊,真的太感谢狱寺君了,每次都麻烦你给我补习”沢田纲吉颓废地摊在床上,嘴里一边嘟囔着,reborn站在一边,时不时通过一些“爱的鼓励”来激励他。』


 您不用对我道谢,这是左右手的责任……


  

回忆的时候手忍不住摩挲着岚戒,他又想起刻在内环里的那句话。


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光阴,是回不去的,最美好的记忆啊。


  

【3】


这封信是突然出现在棺材上的,白色的信封上端正地用意大利文书写着“狱寺隼人收”。


狱寺的表情有些阴郁。


一封突然出现的信,意味着他在这里布置的守卫仍然不够严密,甚至他自己都没能尽到保证这里安全的责任——居然让一个人来无影去无踪的到达十代目身边,还挑衅的留下了信。


他拆开封口,里面的内容却并不是想象中的挑战书或挑衅的话,看起来只是一封正常的……情书?不过里面写名字的地方都被主人慌张地涂去了,岁月的流逝侵蚀了这张脆弱的纸,使他变的有些面目全非,加上主人本身字迹凌乱,更是给辨认添加了一些难度。


狱寺大致浏览了一下,最终的署名是沢田纲吉,他有些想笑,同时心中也抑制不住地泛起酸涩的情感。


想笑,笑一下这个依然有些莽撞和马虎的十代目,十年后的沢田纲吉,不,tsuna.vongola,是一名完美的教父,处变不惊,优雅尊贵。这样笨拙到可爱的沢田纲吉,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


酸涩,是因为这封信,虽然不知道是写给谁的,但狱寺知道,不是给自己的。


他一直爱慕着他的大空,但他不敢有丝毫的妄想,妄想那个温暖的如神明一般的人也会对他抱有同样的心意。


他一面唾弃自己的不敬,一面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想要去寻找十代目的身影。


爱到无可救药了啊,笨蛋。


他骂道。


  

【4】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明天的早上,我就要在这里,亲手为十代目下葬。


不舍感没由的冒出,他有点依赖上这样和十代目独处的时光了——没有闹心的奶牛小鬼和棒球笨蛋分走沢田纲吉的注意,也没有高冷的云雀和凤梨妖精一刻不停的斗殴引的沢田纲吉不断去劝架。


这里只有我。


狱寺何尝不知道爱哭的孩子有糖吃的道理,可是他是十代目的左右手,是要为他分担重压的人,而不是只会一味的做出格的事来引起注意的笨蛋。


他忍不住躲到林子另一边去,吸烟冷静了一下。



【5】


棺木出事了。


狱寺听到一阵模糊的说话声,他咬着牙向那里冲去。


可恶,该死的闯入者居然还敢再来。


这次一定要抓住你!


有了岚炎的支持,他很快就到了。


即将落下的太阳撒落最后的光辉,透过树叶照亮了跪坐在棺材里,有些搞不懂情况的少年身上。


站在阴影里的狱寺呼吸一滞,声音不受大脑控制,急促地发了出来。


“是谁?!”


他看到那个少年抖了一下,缓缓转过头来。


“狱寺君?!”


眼泪忽然不受控制的涌上来,狱寺近乎耗尽全身的力气才没有当场痛苦出声——一个多月来的绝望和懊悔似乎在这一瞬间集体爆发。


他死死攥着拳头,一下跪在棺材旁边,跪在他稚嫩的十代目的身边。


是了,十年后火箭炮筒。


“十代目……你听我说,现在情况紧急,我们要……”


我们要改变悲哀的未来,然后迎接属于我们的重逢。


end


 


评论(6)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